堅人話離地城

堅尼地城Kennedy Town)位於香港島市區的最西端,南靠摩星嶺,北臨維港卑路乍灣,西與大小青洲隔硫磺海峽對望,東鄰石塘咀。堅尼地城是香早期被開發的地區之一,為維多利亞城的一部分。

2010/01/18

摩星嶺救護站





(攝於2010年1月)

◎ 摩星嶺救護站位於堅尼地城龍華街2號,位置就在港島西端摩星嶺的山腰靠近山腳的位置,再往內進就是房協屋村觀龍樓了。救護站屬於消防署屬下救護總區的港島分區管轄,承擔附近乃至中西區的救護車服務。(站內好像有四部救護車,沒有認真數過。)

救護站建築格局和其他各個傳統救護站十分相似,類似椅子型,下面群樓地下停車、二三樓辦公,上面六層則為救護員和家屬宿舍。

該救護站周邊非常寧靜,而且站內利用了一塊小山坡,建成了一個花圃和小樹林,種植竹子、雞蛋花等,以前還有個大鳥籠,後來因為禽流感而不再養鳥。

不過,最近附近在大興土木,香港大學的四棟研究生宿舍樓正在興建當中,未來將為此小小地點帶來二千多人住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關注新浪微博@SteelNa (http://weibo.com/wosona)

舊文回顧

摩星嶺白屋

↑ 攝於2010年7月。  ◎ 白屋是域多利拘留所的俗稱,位於域多利道及摩星嶺道交匯處,曾是港英時期皇家香港警察政治部的拘留所,六七暴動期間及之後,大批左派人士被禁錮於此。 雖然此史蹟不屬堅尼地城,但由於距離堅城極近,所以西環尾街坊心理上還是當它是西環的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