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人話離地城

堅尼地城Kennedy Town)位於香港島市區的最西端,南靠摩星嶺,北臨維港卑路乍灣,西與大小青洲隔硫磺海峽對望,東鄰石塘咀。堅尼地城是香早期被開發的地區之一,為維多利亞城的一部分。

2010/01/09

新舊交替‧觀龍樓




(觀龍樓經過翻新,與以往大不同。攝於2010年1月)

◎ 觀龍樓(Kwun Lung Lau)的門牌號是在龍華街,這主要是車輛出入口,另有行人出入口位於科士街遊樂場旁邊,後者是居民的主要出入口。觀龍樓1968年落成,是香港房屋協會早期興建的出租屋邨之一,是最後一個受政府資助興建的屋邨項目。

觀龍樓原有7座21層高(實際住戶應是從3樓算起)的大樓組成,各樓之間靠走廊接通,上空鳥瞰有龍狀。舊時共2073個單位,人口接近13000人。

房協於2000年啟動重建觀龍樓,一期工程拆卸E座外翼和G座共617個單位,原址建成兩幢44層高大廈,提供8百多個出租單位。一期工程08年3月落成,隨後二期工程的舊居民陸續搬遷進入居住,租金高出舊單位一倍。

剩餘的A-F座原定2008年拆卸重建,後因多種原因,決定擱置拆卸,改以翻新內外。目前尚未完成。 更多觀龍樓圖片 http://kennedytownhongkong.blogspot.com/2010/07/blog-post_29.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關注新浪微博@SteelNa (http://weibo.com/wosona)

舊文回顧

摩星嶺白屋

↑ 攝於2010年7月。  ◎ 白屋是域多利拘留所的俗稱,位於域多利道及摩星嶺道交匯處,曾是港英時期皇家香港警察政治部的拘留所,六七暴動期間及之後,大批左派人士被禁錮於此。 雖然此史蹟不屬堅尼地城,但由於距離堅城極近,所以西環尾街坊心理上還是當它是西環的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