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人話離地城

堅尼地城Kennedy Town)位於香港島市區的最西端,南靠摩星嶺,北臨維港卑路乍灣,西與大小青洲隔硫磺海峽對望,東鄰石塘咀。堅尼地城是香早期被開發的地區之一,為維多利亞城的一部分。

2013/01/06

又見新中華!

擁有62年歷史的西環地標式酒樓新中華,在2011年5月因收樓重建而結業後,成為不少老西環人的憾事。不過,在2012年就快結束的時候,西環尾又有一間新中華現身了,它就是新中華海寶漁港。

新中華海寶漁港(Sun Chung Wah Ocean Treasure Seafood Restaurant)位於堅尼地城卑路乍街139-153號金堂大廈一至三樓,電話28177098,由寶湖飲食集團經營。據香江飲食網誌介紹,新中華也有股份在內。

到底這家新新中華和舊新中華有何不同?很多吃過的人都說,環境變好了,但也存在部分不足之處。包括食物素質一般,服務不太到位;等位太久;沒有樓梯可上,全部要排隊等電梯上落等。

與舊新中華一樣的是,這裡經營時段分早、午、下午、晚四個時段,但可以肯定的是,這裡已經沒有了舊新中華那種「老人俱樂部」的氣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關注新浪微博@SteelNa (http://weibo.com/wosona)

舊文回顧

摩星嶺白屋

↑ 攝於2010年7月。  ◎ 白屋是域多利拘留所的俗稱,位於域多利道及摩星嶺道交匯處,曾是港英時期皇家香港警察政治部的拘留所,六七暴動期間及之後,大批左派人士被禁錮於此。 雖然此史蹟不屬堅尼地城,但由於距離堅城極近,所以西環尾街坊心理上還是當它是西環的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