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人話離地城

堅尼地城Kennedy Town)位於香港島市區的最西端,南靠摩星嶺,北臨維港卑路乍灣,西與大小青洲隔硫磺海峽對望,東鄰石塘咀。堅尼地城是香早期被開發的地區之一,為維多利亞城的一部分。

2015/01/10

開通地鐵後的堅尼地城生活

堅尼地城地鐵站地圖
地鐵開通後,堅尼地城居民的生活確實改變了不少,主要體現在出外的心態和行程方面。

地鐵四通八達、不塞車、快捷,定時定候,所以通了地鐵後,對居民來說,有一種非常強烈的心理暗示,就是隨時可以出門,西環與港九市區的距離感一下子沒有了。

比如說,晚上吃完飯,隨時還可以去銅鑼灣逛街,而在以前,總覺得很頻撲,晚上最多在家附近喝杯酒、逛逛海邊而已。

這種情況,對堅尼地城等新開通地鐵的地區來說,嚴重影響某些行業。比如說,時裝等非日常消費品商店,大家會留在堅尼地城消費的可能性大大減低。而由於通地鐵後本地商鋪租金暴漲,這些店將難以維持。

至於食肆、藥房等日常用品店,雖然也受租金上漲衝擊,但因為搬遷進來見堅尼地城的居民增加,所以應該可以抵消影響。

說到居民增加,最直觀的印象就是公園仔遊樂場多了許多以往未曾見過的小孩和父母。

今天拍攝的港鐵堅尼地城站其中兩個出口。分別是C(近)、A(遠)。

港鐵堅尼地城站C出口的遊樂場經常爆滿。

之前為了地鐵工程而停止使用的足球場早已恢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關注新浪微博@SteelNa (http://weibo.com/wosona)

舊文回顧

摩星嶺白屋

↑ 攝於2010年7月。  ◎ 白屋是域多利拘留所的俗稱,位於域多利道及摩星嶺道交匯處,曾是港英時期皇家香港警察政治部的拘留所,六七暴動期間及之後,大批左派人士被禁錮於此。 雖然此史蹟不屬堅尼地城,但由於距離堅城極近,所以西環尾街坊心理上還是當它是西環的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