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人話離地城

堅尼地城Kennedy Town)位於香港島市區的最西端,南靠摩星嶺,北臨維港卑路乍灣,西與大小青洲隔硫磺海峽對望,東鄰石塘咀。堅尼地城是香早期被開發的地區之一,為維多利亞城的一部分。

2016/07/08

往機場A10巴士抵達堅尼地城時間

【重點:鴨脷洲(途徑薄扶林、西環)前往機場的A10巴士,抵達堅尼地城第一個站(西寧街)的時間是每個小時的05分、35分左右,記住提前等車了。】

堅尼地城去赤臘角機場,當然可以搭港鐵到中環站轉機場快線,港鐵網站說全程42分鐘,收費100元港幣。

然而在沒有港鐵的日子,A10機場巴士是區內直達機場的最好交通工具,不用一個小時即可抵達一號航站樓。

由於基本有位子坐,不用轉車,車資40元。所以我至今仍然喜歡坐A10去機場。問題是A10半小時一班,錯過了就有排等。

根據巴士公司的資料,A10從鴨脷洲總站開出,每小時逢半(30分)、整點(00分)開出一班,在堅尼地城有5個停靠站:

其中域多利道2個站,分別是靠近西寧街、靠近西市街(加多近街臨時花園外);吉席街1個站(靠近士美菲路);堅尼地城海旁2個站,分別靠近西祥街、靠近歌連臣街。

P.S.  回程:機場開出的A10,是逢每個小時的20分、50分準時開出一班。

2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一下,我搭機場巴士A10到堅尼地城,如果我要到美非路8號的新興食家,那要在哪站下車比較好?

    回覆刪除
  2. 在第9站(北街)或者第10站(聯友新樓)下車,沿士美菲路往北(海邊)靠右走一會兒就到。

    回覆刪除

歡迎關注新浪微博@SteelNa (http://weibo.com/wosona)

舊文回顧

摩星嶺白屋

↑ 攝於2010年7月。  ◎ 白屋是域多利拘留所的俗稱,位於域多利道及摩星嶺道交匯處,曾是港英時期皇家香港警察政治部的拘留所,六七暴動期間及之後,大批左派人士被禁錮於此。 雖然此史蹟不屬堅尼地城,但由於距離堅城極近,所以西環尾街坊心理上還是當它是西環的一部...